我校举行跨境电商基地建设研讨会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室(一)举行跨境电商基地建设研讨会。校长杨江、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杨继瑞、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副校长沈光临出席会议,教务处、教育教学品牌部、科研处、创新创业处、信息与数据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西欧语言学院、国际商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

杨江校长指出,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人才需求量巨大,国家在政策层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在“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将“外语+跨境电商”列为三大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学校建设跨境电商基地将大力推进多语种专业背景下的校企校地合作,让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无缝对接,为学生搭建具有竞争力的就业平台;依托跨境电商基地,学校的教学科研能够力争再出新成果,提高教学教育总体水平,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品牌度,同时让教师队伍有更多的获得感。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进行既有重点又广泛的讨论,以集体的智慧广开言路,对学校建设跨境电商基地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会议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解析了我校建设跨境电商基地的基础,初步构想了基地建设的总体架构和规划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研讨交流。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调研市场、走访行业、征询专家学者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梳理论证我校建设跨境电商基地的相关事宜,力争制定出一套经过充分论证、科学合理、可行有效的建设方案,为我校“外语+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融媒体中心 江浪莎

                                                                                                                            摄影:融媒体中心 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