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处举行2022年度创业导师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4月11日下午,2022年度第一次创业导师备课工作会议在学校二教E座426举行。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创新创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创业培训导师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主持会议。

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规划了2022年度第二学期创业培训工作安排。向学生普及双创政策,以学生为本,通过调查问卷形式了解学生需求,开展相应的指导服务;牢牢把握“三大抓手”。即2022年国际“互联网+”大赛、2022年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和金课活动、双创指导大赛。以赛事为平台,释放学生创新活力;加强对SYB课程的细节把控,注意疫情防控,拓宽线上渠道,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如:退役军人、出国留学生及有初步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后续的指导服务;以都江堰市为大环境、我校电商等特色专业为背景,打造出适合我校的创新创业体系;关于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四川省2022年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金课建设活动的通知》及《关于举办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鼓励双创导师积极参与,实现以E座为载体打造教育中心,双创产教融合的美好愿景。

创业导师集体备课,积极讨论

我校将继续开拓延伸双创教育,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课程。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的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结合双创教育与教育教学,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制,让大学生成为“双创”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