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成都新电商人”就业创业(见习)实训基地研讨及启动会

2022年4月22日,“成都新电商人”就业创业(见习)实训基地研讨及启动会在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路演厅召开。

学校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受邀参加,此外,还有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6所高校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就“成都新电商人”就业创业(见习)实训基地标准化模式概述、行业头部企业和高校合作建立商业化校内实训基地方式及合作内容介绍、实训基地落地实施研讨交流三大议程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上,基地执行负责人黄俊松从基地背景、目标任务、核心工作、阿里合作服务等多个板块对目前基地最新进展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基于成都新电商人的整体指导思想,以及相应岗位实施由高校和企业一起进行双向的深入合作。加强基础实施建设,打造成都新电商人实训基地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共同服务于高校学生,培养新电商人才,打造就业创业(见习)实训基地,解决从理论学习到实训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障碍。

基地负责人王进表示,“成都新电商人”精品闭环模式要抓住创业(见习)实训基地这一重点步骤:第一要树立标杆,打造校内校外双结合创业(见习)实训基地样本;第二是专业人才与理论研究人才的分离培养,加强专向性人才输出,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见习)实训基地。通过“政-企-校”三方合作,优化、完善项目体系后进行更好的赋能,打造出具有全国性、持续性的劳务品牌标杆。

会议最后各个高校负责人对创业(见习)实训基地相关项目、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校内建立不同商业场景的创业(见习)实训基地,以最短路径解决“工-学”之间矛盾,通过项目合作及业务数字化实现不同岗位实训,完成高质量就业和高效率就业。

                                                                                                                                              供稿:创新创业处 吴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