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八届四川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启动仪式

5月31日上午,第八届四川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线上召开,我校设分会场在行政楼会议室(二)。学校副校长沈光临,学生处处长廖发兴,校团委彭芳芳,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各二级学院书记,双创专员,创业导师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张烈辉、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艳艳、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和四川省优秀组织单位分别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解读,着重从大赛备赛、赛道解读、如何打造项目及团队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分享。第七届大赛国赛金奖项目路演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红旅赛道公益组金奖、职教赛道创意组金奖分别作了项目的分享,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所启发。会议还作出了第八届大赛组织工作培训,基于创新创业价值链的大赛筹备策略,第八届大赛国际项目备赛及优质项目特点浅析和产业赛道及萌芽赛道备赛要点解析分别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会议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和素养,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有助于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渠道。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将双创的理念融入专业培养的过程之中。主动适应“互联网+”新业态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供稿: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罗娜

                                                                                                                                               摄影: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