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导师参加四川省首届高校创业指导大赛复赛

5月17日,为期三天的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成都片区)复赛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学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四川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加强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创业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双创的倍增效应,选派了三名双创导师参加首届比赛。

“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前期经初赛选拔,我校西欧语言学院新电商双创导师巨龙以创业之路—带你玩转电商模式;英语学院双创导师赵宗恒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识别过程;国际商学院文智丽新电商双创导师以大学生双创落地运营辅导——撰写创业计划书,三项晋级创业赛道复赛,本次比赛从教案设计、现场说课和评委提问三个方面进行比拼。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师的能力和风采,更是难得的一场有广度、有深度的创新创业教学深度研讨。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探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赶考姿态,落实了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学研究和交流,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双创教育经验。

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作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变轨超车的新引擎,需要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我校构建了“一体两翼”驱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模式,积极培育创新意识,推进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强化双创实践能力提升,并结合外语+教育、外语+文旅、外语+电商开展产教协同孵化双创项目,力争出园一批双创实体,促进科研转换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园区和美丽公园城市会客厅,持续放大创新创业的倍增效应。

                                                                                                                                          供稿: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图:四川省首届高校创业指导大赛执行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