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赵海伶登上央视《焦点访谈》

2022年5月10日晚,优秀校友赵海伶登上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强电商 巧工匠》,讲述了她如何通过电商带领老百姓脱贫奔康的故事。

赵海伶,中共党员,现任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恒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09年从我校毕业后,她返乡创业,创办了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公司。短短10年时间,从一家网店转型成为省级龙头企业。示范带动60余名青年返乡创业,牵头与重庆大学返乡青年建设300亩标准基地,基地累计为留守贫困妇女、老人提供务工岗位1300多个,帮助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作为乡村振兴代表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并站上花车,同时还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回乡创业的赵海伶通过新兴的电子商务为家乡的农产品打开销路,与我校的观念不谋而合。学校围绕“十四五”规划明确将外语+电商(跨境电商)作为三大重点发展方向核心位置,以服务国家、地方和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政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实现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加快适应新经济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培育电子商务人才,提升电商领域从业人员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