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举行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沈酒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校级决赛。我校副校长沈光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出席大赛。“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专家委员宋泽,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人导师、交子国际金融科技加速器总经理刘鹏,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四川省人社厅专家导师、容艺教育集团影视学院执行院长潘谦等担任评委。

大赛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校院通力合作,经过前期精心培育、耐心打磨,共15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其中,12个项目来自成都校区的8个二级学院及校团委,3个项目来自宜宾校区。各项目团队成员深度参与产品的制作、市场调研、专利申请等流程,充分展现了我校的专业特色优势。决赛现场,评委们分别就项目的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目标客户定位、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不足、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来自宜宾校区的项目《校园二手交易平台》荣获特等奖,来自成都校区的两个项目《默默无“闻”》《“烹饪盒子”——综合性共享厨房》获一等奖。贾艾玲、梁巧娟、黄玉清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和素养,切实塑造、强化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供稿: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