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铜奖

我校学子获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铜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4月启幕,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的能力。

赛教融合,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报名、师生组队、筹备作品,最终申报作品:高教主赛道201项、“青年筑梦之旅”赛道54项,共计255项,3支队伍进入省赛预选。

我校项目《道明竹编——非遗助残》摘得省赛铜奖。该项目将传承发展道明竹编与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相结合,不仅能够缓解残疾人就业率低、就业层次不高等问题,还能减轻社会双重负担,且在融合实践的过程中能各取所需,达成双赢局面。联合当下大数据时代,依托互联网+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及我校现有的跨境电商基地等优势,创新营销方式,将其推向更广阔的平台,这不仅给国内残疾人就业困境带来了新的思路,同时也给道明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在振兴传统工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社会影响力在不断增强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推动我国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供稿:创新创业处 吴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