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处举行2023至2024学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近日,创新创业处在国际交流会议室举行2023至2024学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专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创新创业处从创业培训、产教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创新创业立项几个方面出发,对上一学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各二级学院以及创新创业处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集中开展教学教研工作,严格按照创业培训标准执行教学日常管理和后续跟踪服务等行动,上一学年度的创业培训工作按计划全部顺利完成;产教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大赛与立项数量较往年均有大幅度增长。接着,各学院双创专员对本学院上一学年中双创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发言,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就各自学院目前在双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交换了意见,现场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以“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管理与服务保障体系助力顶尖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题,以深入学习学校“转、提、促”专项行动为指导,从阶段工作概述、工作完成情况、项目成展示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接下来将按照创新创业年度工作计划表结合指标考核体系找“共同点”服务人才培养和指标体系,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以“两团一组”和“南湖创客大讲堂”品牌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深化产教协同育人,建设政校企合作产业园区,创新创业三年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工作;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创业实践需求,确定校企合作项目的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以便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和提高创业孵化相对应。

                                                                                                                             供稿:创新创业处 吴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