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创新创业处 举行2023年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3年9月21日下午,为持续积极落实学校“转 提 促”专项行动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质量,同时,为持续做优双创服务,公开公示创新创业教育学年度工作计划,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创新创业处在国际交流会议室举行2023年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创新创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熊旭处长对上一学年的双创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分享发言。并表示,在学校各双创工作者与创新创业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上一学年度双创工作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学校创新创业教师的数量与教学质量在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双创大赛、大学生立项和创业指导金课数据逐步攀升,服务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更加积极,促使校园里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期待在下一个学年度以此为契机,创新创业教师们立足岗位,发扬“以校为家”情怀,不断为创新创业教育招牌增光添彩,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学工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创新创业处将立足本职岗位,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努力构建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随后,各二级学院的创新创业教师代表,重点围绕SYB教研室和网络创业教研室排课计划、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兑换、互联网+大赛、大学生立项、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在会上一一作了交流发言,为学校双创教育工作的持续良好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创新创业处广泛听取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反馈的意见与建议,积极采纳有利于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良策。最后,各学院教师代表认真全面的填写了意见反馈表。

定期举行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座谈会是保证学校双创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民主意见收集,共同讨论的方式明确双创教学要求和标准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有助于提高双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公开公示创新创业教育学年度工作计划,有助于营造良好氛围和便于教师开展具体工作,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持续发展。

 

                                                                                                                          供稿:创新创业处 吴薇薇